close

聽到一篇電影採訪的男星說道:過去我追求美食,現在我把重心放在生活,食物是我生活的燃料!
我深深地被敲了一棒!還在"追求"美食嗎?我想告訴自己:認清你生活的真實追求吧!

追求美食已經成為一種大家生活的小樂趣,
這篇要從我旅行中的食物談起,法國百年米其林餐廳和印度甜點 Rasgullas.

 Léon(詳細名稱我也忘了),是一家位於法國巴黎相較親民平價的米其林餐廳.以吃淡菜著名.
米其林的存在感覺吃的是一種名氣,一種氛圍,一碗淡菜端上來,挺有架式.
對於盛裝的鐵鍋以及裏頭的綠色香菜和紅色辣椒配色,我印象深刻,但你問好吃嗎?我還真是記不得了.

說好吃的不記得,說印象深刻的倒是有,最最讓我驚嚇的就是印度甜點Rasgullas.
會吃到這個甜點是我4年前到加爾各答遠郊朋友叔叔的家,他拿來招待我們這些稀客的點心,
形容一下這個甜點,就是外型白潤可愛,但吃起來像是泡滿奇怪味道糖水的小饅頭.
我咬下一口,一種全身寒毛都豎起來的噁心感,只能在朋友叔叔殷殷期盼的雙眼凝視下硬是吞了下去.
結尾再來個充滿感謝但看起來像在哭的笑容,那複雜的表情,逗得朋友叔叔全家大笑不已!
這個我眼中特別的甜點,卻是許多人眼中的美味.
我剛在廣東工作時,有一位同事是馬來西亞華僑,當我一邊皺著眉頭提到這個甜點,她眼睛閃閃發光的跟我說,那是全世界她最喜歡的東西!



對於這些關於食物的記憶,我都感到有趣,也讓我了解到大眾媒體上的宣傳和我們的味蕾其實都是很主觀的,
如果是這樣,那當我把這些對於食物的想望與行動力化作對於夢想的追求,或許可以我可以活得更開心愉快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f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